优质《复联4》到底有没有彩蛋?故事中的细节,解释了宇宙的走向

影视口碑榜
影视口碑榜
726次浏览
2019-04-28 13:49:53

《复联4》电影刚上映一天,各大网站上就开始了“剧透分析”,小编也是第一时间看了电影,但我不是来剧透的,只是想聊聊里面的彩蛋。

大家都知道“彩蛋”是漫威的“招牌”之一,有了这个,就预示了后面还有“漫威电影”看。可惜的是这次片尾真的没有彩蛋了。从结束两段字幕的前后,什么都没有。那是不是预示着,以后就没“漫威英雄”了?其实,这点完全不用担心,妥妥地继续有。这次不给片尾彩蛋是为了增加谢幕的效果。

这次斯坦李老爷子依然活跃在电影之中,大家可以继续找一下,但不知道是高科技合成的还是之前就拍好的。因为漫威的“防剧透体系”,拍电影的时候喜欢一段一段来,会在事先拍好许多看似没有用的镜头。这些镜头也许在这部电影中没用上,但肯定会在之后的电影中用到。所以在这次《复联4》中我们会看到很多之前的惊喜,就好像自己穿越回了以前的时光之中。

电影一开始,有鹰眼在教导女儿射箭的镜头,看起来妹子十分有天赋。这也算是一个彩蛋,因为这部电影在时间跨度上很大,一不留神就是5年。特别是蚁人的女儿,在《蚁人2》中还是小萝莉,这次出现完全是一个成年人了,按照这个特点来看,新一代的复联成员就是那些孩子们了。

电影中还有不少对漫画致敬的彩蛋,相信很多“漫威老粉”都能会心一笑。美队为了骗到权杖,轻声说出“九头蛇万岁”。这一镜头让我霎时间想到了漫画中“九头蛇队长”出现的那一幕。很有可能 以此作为契机变成独立故事,毕竟这也是“漫威大事件”,在近年内掀起过热议。而最后老年版美队的出现也契合了漫画中死侍与老头队长组队救金刚狼的桥段。或许以后狼叔复活就依靠这个了。

《雷神》系列的电影按照正常的思路已经走完了3部曲。加上阿斯加德的毁灭,已经不会再有故事可写了。但从《复联4》里的“锤哥”由英雄变狗熊的剧情彩蛋来看,他还想继续演下去。而且“银河护卫队”里已经给了他一个位置,从此开启了浣熊、狗熊一起“逗逼”宇宙的序幕。

至于“主角中的主角”钢铁侠,是否有彩蛋?很多人说“没有”。但根据小编多年对“漫威”的“研究”经验,发现还是存在的。最后片尾的一片“铛铛铛”的打铁声契合了《钢铁侠》第一部,托尼制造第一代装甲的过程。而且在漫画中后继者“钢铁之心”也已经属于成熟人物了,出现也是分分钟的事。

最后就是我们的人气王洛基。有人说洛基早就挂了,而且没有出现在“复活名单”中。但这次影片中有个部分,说的是过去时空中,洛基拿了“魔方”跑了。既然是跑了,这就难保在时间线上出现了偏移,估计着后面还有他的故事可讲。而且作为最有魅力的“反派”,和“锤哥”的互动不可能少。特别是“锤哥”成为了“逗逼担当”之后,这故事还得继续下去。文/林航